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主办「中乐变奏厅」线上音乐会系列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举办由「二胡女神」陈璧沁演出的「中乐变奏厅」免费线上音乐会系列。首集节目现已在网上发布。
 
  陈璧沁联同「编曲侠」严励行和中西音乐好友,带来一连四场线上音乐会。严励行从传统与现代之间拼凑出崭新的编曲,陈璧沁则以胡琴与钢琴、扬琴、大提琴和口琴等合奏中乐、广东音乐、古典乐及流行曲,为观众带来既熟悉又惊喜的乐章,展现音乐的可塑性和生命力。
 
  在第一集音乐会「中国音乐名曲」中,陈璧沁(二胡)、严励行(钢琴)和赖应斌(扬琴)组成三重奏将演绎重新编曲的中国音乐名曲,既赋予作品现代的气息,亦突显二胡的古典优雅。
 
  至于第二至四集音乐会的主题分别为「南音的故事」、「西洋 x 流行音乐」及「粤语长片」,将陆续在网上发布,敬请留意康文署文化节目组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056.html和脸书上的公布。

  陈璧沁六岁开始学习二胡,曾担任多个中乐团的乐团首席。作为热心推广二胡的音乐家,她近年尝试以二胡跨界演奏流行、爵士及摇滚音乐,亦不遗余力地为中乐演奏者与多元音乐人创造合作机会。
 
  请到康文署「寓乐频道」www.lcsd.gov.hk/tc/edutainment-channel.html观看「中乐变奏厅」免费线上音乐会系列。查询节目详情,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p
 
2020年12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