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关爱基金延续「支援身体机能有轻度缺损的长者试验计划」
****************************
下稿代关爱基金秘书处发出:
 
  关爱基金(基金)今日(十二月一日)公布,以现行运作模式延续推行「支援身体机能有轻度缺损的长者试验计划」(延续试验计划)25个月至二○二二年十二月底。延续试验计划继续由社会福利署(社署)负责推行。
 
  试验计划于二○一七年十二月首次推出,旨在为经评估为身体机能有轻度缺损的低收入长者提供所需的家居照顾及支援服务。延续试验计划维持五个层递式的共同付款级别,合资格长者须就服务面值作共同付款,社署会根据长者每月住户入息而决定其所须支付的金额。此外,长者可按其个别需要,选择以每餐或每服务小时接受服务。为配合长者的实际服务需要,延续试验计划下每月膳食服务餐数的上限由50餐增至62餐,以及家居服务时数上限由12小时增至15小时。延续试验计划维持提供4 000个服务名额。
 
  受惠长者须符合下列条件:
  • 60岁或以上;
  • 居于社区;
  • 经指定的评估工具评估为身体机能有轻度缺损;
  • 正在轮候综合家居照顾服务(普通个案)的服务;以及
  • 每月家庭住户入息不高于全港相关住户每月入息中位数的特定比例(单人家庭不超过175%;二人或以上家庭不超过150%)。

  正在轮候综合家居照顾服务(普通个案)的长者会获邀参与延续试验计划。参与延续试验计划的综合家居照顾服务队会为有意参加的长者介绍延续试验计划的服务及进行评估,并协助合资格长者将填妥的申请表连同身份证明文件副本,邮寄或交回社署关爱基金组进行经济状况审查。合资格的长者预计最早可于二○二○年十二月内开始接受服务。有意参加延续试验计划的长者可向各相关综合家居照顾服务队查询。

  市民如欲了解延续试验计划的详情,可浏览基金网页(www.communitycarefund.hk)或社署网页(www.swd.gov.hk),亦可于办公时间致电社署关爱基金组(电话︰3422 3090)查询。
 
2020年12月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