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再次提醒餐饮业务负责人及市民须持续遵守防疫规例
**************************
  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情发展,为减低病毒传播风险,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再次提醒餐饮业务负责人须严格遵从《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规例》)的规定及指示,市民在光顾餐饮处所时亦须遵守各项防疫规例及指示中有关人羣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规定。

  食环署亦提醒所有开放营业的餐饮业务和表列处所负责人,须根据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按《规例》发出的指示,于十二月二日(星期三)或之前在政府「安心出行」网页申请「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并在收到有关二维码后两个工作天内在处所入口或当眼位置展示。

  食环署发言人说:「为方便尚未申请「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的持牌餐饮业务处所(包括酒吧/酒馆、夜店/夜总会及卡拉OK场所)、公众娱乐场所、私人泳池及商营浴室负责人,本署与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为该等处所作出特别安排,简化申请步骤,加快完成流程。申请人可进入「安心出行」专题网站中的「申请第599F章餐饮业务及表列处所二维码」专页(www.leavehomesafe.gov.hk/tc/registration/599F/),填写食环署的相关牌照的号码,然后核对店铺名称及地址等相关资料。如资料正确,可即时下载及储存「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个别场所若未能使用有关简化程序,可按网页指示使用现有申请场所二维码功能作出申请。」

  发言人强调,食环署会继续加强巡查,并对违例者采取执法行动,以确保餐饮业务和辖下表列处所负责人及市民严格遵从相关规例,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传播的风险。
 
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