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临时外勤工作人员招聘现已展开
***********************
  政府统计处现正招聘约13 800名临时外勤工作人员,以支援将于二零二一年六月二十三日至八月四日期间进行的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的资料搜集工作。本地在职中小学教师和教学助理,以及全日制经本地评审学位及副学位课程的学生,可透过「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网上职位申请系统」(jobs.census2021.gov.hk/)申请各个职位。
 
  政府统计处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三十日)说︰「香港每十年进行一次人口普查,以搜集本港人口的社会和经济特征,以及详细地区分布的最新基准资料。人口普查的工作意义重大,加入普查团队的教师和学生更可藉此深入了解社会现况,共同建设更美好的香港。」
 
  政府统计处会先为临时外勤工作人员提供培训,再安排他们进行实地资料搜集或支援工作。大部分临时外勤工作人员会在明年七月中起,到访尚未经网上或其他途径填交问卷的住户,以搜集所需资料;部分人员则会在明年六月中开始在人口普查服务中心工作,负责解答电话查询及进行电话访问。因应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不断发展,政府统计处会采取应变措施,以减少社交接触。
 
  申请人于获聘时必须已成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具备成熟的性格,并能独立工作。为配合工作需要,申请人必须能书写畅顺中文或英文、能阅读中文及英文,以及操流利粤语及英语。
 
  申请人须于二零二零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下午六时前递交申请。各临时外勤工作人员职位、酬金及招聘对象的详细资料载于附件。
 
  如对上述招聘有任何查询,可致电3428 2516或电邮至21c_jobs@censtatd.gov.hk,联络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办事处职员。
 
  有关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详情、招聘程序和最新安排,请浏览主题网站www.census2021.gov.hk/tfw.html
 
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