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疫情下对屋邨长者表关怀(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勤做运动,保持身体健康对抗病毒。在疫情下,长者更需多做运动,保持体魄强健。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特别制作了一套专为长者设计的运动短片,方便他们透过视像学习,即使在家亦能轻松练习。
 
  这套名为「长者活力操」的短片系列载有四式运动,可以帮助长者强化肌肉和心肺功能,加强手脚协调和身体平衡。动作简单易学,即使初做运动的长者亦能掌握。
 
  短片今日(十一月二十八日)起在「房屋资讯台」播放(在所有屋邨住宅大厦地下大堂的平面电视都可以收看得到),并会上载至房委会的Facebook、Instagram及YouTube 等社交平台,方便长者和他们的家人/照顾者收看和下载,以鼓励长者多做运动。
 
  活力操短片于九龙城启晴邨拍摄当日,房屋署副署长(屋邨管理)杨耀辉和助理署长(屋邨管理)(一)陆子慧特地到场为参与的长者居民打气,并与他们一起练习活力操。
 
  杨耀辉说:「疫情下,长者长时间留在家中,心情难免受到影响,所以我们鼓励长者在家做些简单运动,以保持身心健康。」
 
  「为了齐心抗疫,我们需要减少社交聚会,但更需要关怀长者,尤其是独居长者。希望长者的家人和邻居多留意他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上的需要,可以的话帮忙购买必需品。如有紧急情况,可以通知大厦保安员或屋邨办事处职员,我们会为长者提供适切援助。」
 
  房委会一直推行「长者康健在屋邨」,向屋邨的长者住户推广积极乐颐年的讯息。今次活力操短片的制作为此计划的一部分。因应疫情,计划原定于年内举行的多项活动,包括大型健康讲座、上门探访和流动健康评估站均需取消,但房委会不忘关怀长者居民,所以特别透过电子和网上平台向长者发放健康生活的资讯。
 
  「长者活力操」短片的制作,是房委会首次与保良局温林美贤耆晖中心及启德体育园合作的成果。
 
2020年11月28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房屋委员会特别制作了一套名为「长者活力操」的运动短片,方便他们透过视像学习,即使在家亦能轻松练习。图示短片拍摄当天,房屋署副署长(屋邨管理)杨耀辉(前排中)及助理署长(屋邨管理)(一)陆子慧 (第二排左二)与九龙城启晴邨的长者一起做活力操。
香港房屋委员会特别制作了一套名为「长者活力操」的运动短片,方便他们透过视像学习,即使在家亦能轻松练习。图示短片拍摄当天,房屋署副署长(屋邨管理)杨耀辉(左二)与长者来个「碰踭」见面礼。
香港房屋委员会特别制作了一套名为「长者活力操」的运动短片,方便他们透过视像学习,即使在家亦能轻松练习。图示短片拍摄当天,房屋署副署长(屋邨管理)杨耀辉(右二) 与助理署长(屋邨管理)(一)陆子慧(右一)了解长者居民在疫情下的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