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向本地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患者发放一笔过恩恤现金津贴今日起接受申请
**********************************
  社会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宣布,由即日起接受本地确诊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的合资格香港居民申请一笔过恩恤现金津贴。该一笔过5,000元的恩恤现金津贴的目的是消除可能受感染人士对接受病毒检测的疑虑,减少他们对因检测而须入住公立医院治疗2019冠状病毒病引致经济困难的担心。

  申请人必须符合以下资格:
  • 获卫生署确认在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当日或以后在本地感染2019冠状病毒病的香港居民;及
  • 现时受雇但不享有有薪病假或自雇人士,并因须在公立医院留院治疗2019冠状病毒病而面对经济困难。

  申请人无须接受特定的经济审查,但必须声明他们符合上述资格并就其目前的就业状况提供基本资料。社署会评核相关申请,并会按需要向有关政府部门、医院管理局及╱或申请人的雇主核查相关资料。

  合资格的申请人可由今日起向其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治疗的医院的医务社工提出申请。申请人可自行提出申请,如有需要亦可委任一位家人、亲属或代理人代为处理申请事宜。如申请人未能在接受治疗期间完成申请,亦可在康复出院后尽快递交有关申请。

  申请人、其委任的家人、亲属或代理人如有查询,可于办公时间内联络相关医院的医务社会服务部。有关医务社会服务部的联络资料,请参阅附件。
 
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58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