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安中心呼吁市民不要食用可能含有环氧乙烷的法国进口朱古力糖果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呼吁市民不要食用一款法国进口朱古力糖果,因为有关产品使用的芝麻被验出含有可能致癌的环氧乙烷。业界如持有受影响产品,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产品资料如下:

产品名称:糖果拉炮倒数日历
品牌:La Maison du Chocolat 
来源地:法国
独家进口商:La Maison du Chocolat Hong Kong
包装:每盒185克
批次:J29X
此日期前最佳:二○二○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接获上述产品独家进口商通知,表示上述批次的受影响产品使用的芝麻可能含有环氧乙烷,正主动进行回收。」

  中心得悉事件后,随即联络有关进口商跟进。根据有关进口商提供的资料,有关产品只在其连锁门市及电子商店销售,已停止出售。市民可于办公时间致电其热线2343 3331,查询上述产品的回收事宜。

  发言人呼吁市民如购入受影响产品,应停止食用。业界如持有有关产品,亦应立即停止使用或出售。

  中心会就事件通知业界,并会继续跟进事件和采取适当行动。调查仍然继续。
 
2020年11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