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推出紧急警示系统发送重要实时信息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推出紧急警示系统,政府部门在可能危及广泛人命财产安全的紧急情况下,可透过该系统向流动电话用户发送重要的实时信息。

  紧急警示系统采用区域广播技术,可以向接驳到流动网络的手机发送实时电子信息,信息按事件的严重性分为两级,即「紧急警示」和「极度紧急警示」。在紧急情况下,例如极端天气导致广泛基建破坏、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大型公共卫生紧急情况等,政府部门可透过系统向公众发送信息,提醒市民马上采取应变措施。

  流动电话用户接收该系统发出的信息并不涉及任何个人资料或额外收费。现时,不同品牌的流动电话供应商正陆续更新不同型号手机的内置程式或作业系统,以支援系统的运作。政府发言人建议市民适时下载及安装相关手机更新。

  市民如欲查阅该系统的详情和支援系统的电话型号,可浏览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网页(www.ofca.gov.hk/tc/consumer_focus/mobile_telecom/eas/index.html)。

  政府采用紧急警示系统的同时,会继续使用其他现有渠道(例如电台、电视及社交媒体)向公众发放重要资讯。
 
2020年11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