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发展局主席欢迎《行政长官2020年施政报告》支持香港电影业发展
*********************************
下稿代香港电影发展局发出:

  电影发展局主席王英伟博士欢迎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发表的《行政长官2020年施政报告》中提及对电影业的支持。

  受疫情影响,香港电影业正面对非常艰难的时期。政府今年七月中公布透过「电影发展基金」预留约2亿6,000万元,推展五项主要措施,分别是「薪火相传计划」、「电影制作融资计划」放宽措施、「剧本孵化计划」、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及香港电影导演会举办的短期进阶培训课程,以及落实优化「首部剧情电影计划」,以增加本地电影制作、培育新进导演和编剧人才,以及加强专业培训,重新起动香港电影业。

  王英伟博士表示:「这些都是实际及具可持续性的支援措施,为行业和不同专业的电影人带来及时雨,同时亦有助香港电影业的长远发展。作为电影发展局主席,我衷心感谢行政长官于今天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及对电影业的支持,电影发展局会积极推进相关措施。」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