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谈《行政长官2020年施政报告》(附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立法会综合大楼就《行政长官2020年施政报告》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各位传媒朋友、各位市民,大家好。

  行政长官刚发表了今年的《施政报告》,提出了很多新措施,涵盖了社会多方面关注的范畴,带领香港向前迈进。

  当然,正如行政长官之前所讲,控制好新冠病毒疫情,才能让这些工作顺利展开。因此防疫抗疫仍是现时政府需要处理的头等大事。我已确保有关的工作配备了充足的资源。

  政府会继续坚守审慎理财,应使则使的原则。虽然我们现时面对比较严峻的财政状况,但为了经济、民生及社会的长远发展需要,我们仍然会采取适当的逆周期措施去发展经济和纾解民困。

  不过,面对反覆的疫情及非常困难的内外政治和经济环境,政府必须更谨慎去控制开支,保留财政实力,以应付不时之需,并维持香港金融稳定。随着政府开支进入整固期,我们会聚焦把资源用得更精准,令已承诺的措施有序落实,惠及市民,服务好大家。多谢。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10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