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骏洋邨第一至第三座预计于今年十二月开始入伙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火炭骏洋邨第一至第三座预计于今年十二月开始陆续入伙。政府将再次动用「防疫抗疫基金」向已接受骏洋邨第一至第三座预配的合资格公屋申请者,每户发放最后一次六千元特惠津贴金。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表示:「骏洋邨第四及第五座于今年八月底开始陆续入伙,并于九月底大致完成入伙程序。至于骏洋邨第一至第三座,政府已在今年九月底全面停止使用该三座作检疫中心,并在清空及彻底消毒有关单位后,于今年十月中旬将其交还房委会。我们随即进行必要的修缮及验收工作,以确保每个单位均达致房委会出租公屋的指定标准,并因应卫生原因为用作检疫用途的单位更换部分室内设备。按现时进度,预计该三座会于今年十二月中旬左右开始陆续入伙,首批会是第三座。」
 
  政府明白骏洋邨延后入伙,对有关准租户造成不便及困扰,故于今年四月及七月动用「防疫抗疫基金」两度向已接受骏洋邨预配的合资格公屋申请者每户发放每次六千元特惠津贴金,其后再于今年十月第三度向接受了骏洋邨第一至第三座预配的合资格公屋申请者每户发放六千元特惠津贴金。考虑到骏洋邨第一至第三座延后至十二月才陆续入伙,政府将会再次动用「防疫抗疫基金」向相关的合资格公屋申请者每户发放最后一次六千元特惠津贴金以作进一步纾缓,并会于今年十二月初发放。合资格准租户会分别收到通知。
 
  房委会发言人续说:「我们已去信骏洋邨第一至第三座相关准租户,通知他们骏洋邨的最新情况。」
       
 
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