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管局重新启用社区治疗设施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转趋严重,为配合政府的整体抗疫策略,医院管理局(医管局)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宣布,于星期三(十一月二十五日)重新启用亚洲国际博览馆的社区治疗设施接收病人。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按照目前疫情的趋势,估计在短期内会有大量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病人需要入院接受治疗。社区治疗设施重新启用后,将会接收病情相对稳定及有自理能力的病人,以减轻医院隔离病床的压力,从而集中资源照顾病情较严重的病人。」
 
  「另外,社区治疗设施亦会接收初步确诊的病人,病人可以在该处等候测试结果;若证实确诊,会再按病人情况分流至不同医院或留在社区治疗设施接受治疗。」
 
  医管局现阶段会启用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一号及二号展馆,并视乎疫情发展,在有需要时逐步启用八至十一号展馆。社区治疗设施各展馆的隔离设施已准备就绪,合共可提供约1900张病床。医管局正安排调派合适的医护人员到社区治疗设施为病人提供服务。
 
  医管局会密切留意疫情发展,在收到卫生防护中心的转介后,医管局重大事故控制中心会协调各医院及社区治疗设施,尽快安排病人接受治疗。
 
 
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