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市民可利用不同途径进行病毒检测
***************
  政府提醒市民,若曾于十一月一日至十一月二十一日期间到过十四间指明跳舞场所的人士,可利用以下不同途径于十一月二十四日或以前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而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在今明两日会增加深喉唾液测试样本收集包的派发数量,以方便需要接受强制检测人士。
   
  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途径分别是:
   
  * 于医管局47间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索取深喉唾液测试样本收集包(样本收集包派发时间及样本收集时间见 www.ha.org.hk/haho/ho/covid-19/GOPC_extend_TC.pdf);
   
  * 自行安排接受由卫生署认可私营化验所提供的检测(名单见 www.coronavirus.gov.hk/pdf/List_of_recognised_laboratories.pdf);
   
  * 到四间社区检测中心接受检测服务(名单见 www.communitytest.gov.hk/zh-HK);或到荃湾、西贡及大埔区的流动采样亭及样本瓶派发点(见附件)进行检测;

  * 于医管局任何医疗设施(包括普通科门诊或急症室),按照医管局医护人员的指示接受检测。
   
  政府发言人表示:「受检人士可前往医管局指定普通科门诊诊所索取样本收集包。只要于十一月二十四日或以前交还样本,会获视为已遵从强制检测公告的规定。」

  「各社区检测中心将会视乎需要增加检测名额及延长服务时间,及预留一定检测名额予需要接受强制检测人士。市民如欲前往个别社区检测中心作检测,可于网上或致电社区检测中心查询预约情况。此外,须接受强制检测人士于荃湾、西贡及大埔区的流动采样亭或样本瓶派发点接受检测,将被视作等同于社区检测中心接受检测。」
 
  「受检人士如有病征,应立即求医,不应前往社区检测中心。为减低传播风险,受检人士在等候检测结果期间应尽量留在家中,不要外出。」
   
  受检人士若之前在十一月十八日至二十一日间进行上述的测试,均会获视为已遵从强制检测公告的规定。
   
  任何人士就强制检测安排有疑问,可于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致电热线6275 6901查询。社区检测中心热线电话为:
   
东区鰂鱼涌社区会堂(Prenetics)  3008 8325
梁显利油麻地社区中心(金域检验(香港)有限公司) 9869 3603
沙田沥源社区会堂(香港分子病理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2986 1272
2986 1270
元朗市东社区会堂(华大基因) 2818 9690
 
  受检人士必须于十一月二十七日或之前以电话(6275 6901)、传真(2530 5872)或电邮(ct@csb.gov.hk),向政府报告检测结果或提交检测报告。
 
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11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