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惩教署就一名公众人士在社交媒体的指控作出澄清
**********************
  就一名公众人士黄之锋昨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社交媒体,声称一名惩教人员在壁屋惩教所透过连续两天共超过四小时的步操,体罚一名在囚人士的指控,惩教署现正作出以下声明:

  惩教署会确保一个安全及稳妥的羁押环境,会以一视同仁的原则管理所有在囚人士,不会因其背景及种族而有所改变。

  惩教署昨晚得悉相关指控后,即时作出调查,证实其指控并非事实。该名公众人士在没有查证及核实消息来源的情况下,公然在其社交平台作出恶意指控,并公开有关惩教人员的样貌及个人资料,企图以抹黑手法打击所有执勤的惩教人员的信心及诚信。该名公众人士亦非首次在没有提供任何实质的证据下攻击相关惩教人员。惩教署会严正处理事件,已转交其他执法部门跟进。

  惩教署必须强调,惩教人员会坚毅不屈执行法例赋予的权力,确保惩教院所内的秩序和纪律,不会畏惧任何恶意指控及攻击而有所退缩。
 
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2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