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曾咀灵灰安置所新公众骨灰龛位将每月编配及全年接受申请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公布,由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至二○二一年月十一月三十日将全年接受屯门曾咀灵灰安置所的可续期新公众骨灰龛位的申请,并每月编配有关龛位。

  食环署发言人说:「期间视乎申请数量,食环署将每月编配曾咀灵灰安置所约1 700个禁香及非禁香标准龛位和20个非禁香大型龛位。」
   
  申请人只可为同一位先人填写一份申请表格,为其申请大型或标准骨灰龛位。申请大型龛位须于表格内填写至少三位先人的资料,而申请标准龛位则须填写至少一位先人的资料。
   
  发言人补充说:「在决定选择申请哪一类型龛位时,申请人应先参阅食环署网站龛位申请专页内的相关资料。」
   
  申请表格由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起可于食环署网站(www.fehd.gov.hk)下载,及于食环署港岛或九龙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各分区环境卫生办事处以及各区民政谘询中心派发。
   
  填妥的申请表格连同所需文件的副本须于接受申请日期内以传真(2333 1716)、电邮(apply_newniche@fehd.gov.hk)或亲身到食环署港岛或九龙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递交或邮寄至上述办事处。
   
  申请人亦可于网上填写及递交申请表格。食环署建议申请人透过网上递交申请,以避免邮递延误/无法派递的情况。
   
  食环署将于每月的二十日(若是星期六或公众假期,则延至下一个工作天)为上一个月收到的合资格申请举行搅珠及电脑抽签,定出中签申请人及其获编配的特定龛位。食环署将以流动电话短讯、电邮或邮寄方式通知中签申请人获编配的骨灰龛位编号。申请人亦可在搅珠及电脑抽签翌日于食环署网站、港岛或九龙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公众骨灰龛位编配办事处或致电2841 9111查核其申请结果。
   
  有关是次骨灰龛位编配安排的单张可在食环署港岛或九龙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各分区环境卫生办事处及各区民政谘询中心索取。市民亦可浏览食环署网站、致电2841 9111或以电邮(enquiry_newniche@fehd.gov.hk)查询详情。
   
  食环署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和公众骨灰龛位编配办事处的资料如下:
   
港岛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
地址:香港跑马地黄泥涌道一号J
电话:2570 4318
传真:2591 1879
   
九龙坟场及火葬场办事处
地址:九龙红磡畅行道六号地下高层
电话:2365 5321
传真:2176 4963
   
公众骨灰龛位编配办事处
地址:新界葵芳兴芳路223号新都会广场第一座35楼3501至3511及3520至3525室
电话:2330 5635
传真:2333 1716
 
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