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延长暂缓向公屋租户发出迁出通知书的临时措施(附图)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宣布,公屋租户如有短暂经济困难未能及时缴交租金,可向房委会申请暂缓发出迁出通知书,若有关申请获批,房委会将于二○二○年十一月至二○二一年三月期间暂缓向该些租户发出有关通知书。
 
  鉴于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的影响,房委会已于本年五月至十月期间,对有短暂经济困难而未能及时缴交租金的租户,暂缓发出迁出通知书。
 
  房委会发言人说:「因应疫情持续,经济环境及就业情况继续受到影响,房委会决定延长有关暂缓发出迁出通知书措施,希望可以帮助有经济困难的租户渡过困境。」
 
  此外,房委会一直透过租金援助(租援)计划协助有短暂经济困难的公屋租户。在计划下,合资格的申请人可获减免一半或四分之一租金,为期两年。
 
  发言人说:「房委会每两年覆检租援受助人的资格,以决定是否继续批出租援。」
 
  「当租援受助人的家庭收入有所改善,或家庭人数有变动时,须主动通知房委会,以作资格覆核。」
 
  发言人强调,房委会亦会作抽样调查,以防止滥用。
 
2020年11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鉴于疫情持续,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决定延长暂缓发出迁出通知书措施。房委会亦设有租金援助计划协助有短暂经济困难的租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