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进一步收紧社交距离措施
*************
  因应本港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情发展,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表示已就《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下的指示及指明刊宪,以进一步收紧社交距离措施。上述指示将由十一月二十二日零时零分起生效。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近日源头不明的本地个案数字有上升趋势,显示社区有持续的隐形传播链。政府已于十一月十四日宣布一系列收紧社交距离的措施,针对性地限制不佩戴口罩的聚集活动。考虑到最新的公共卫生风险评估,特别是近期个案显示涉及不佩戴口罩的活动和不同社交活动所带来较高的风险,我们认为现时需要再进一步收紧在第599F章下实施的社交距离措施。」

  「我们呼吁市民尽量留在家中,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减少外出用膳,并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活动包括私人聚会,特别是涉及不佩戴口罩或室内多人聚集的活动。在现时疫情正急速恶化的关键时刻,市民大众务须同心抗疫,不要松懈,应采取一切可行措施防止病毒继续在社区传播。市民时刻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对预防个人受感染和防止病毒在社区扩散至为关键。」

  收紧措施详情如下:
 
(一)在餐饮处所(包括酒吧或酒馆)及夜店或夜总会内不得进行现场表演及跳舞活动。
 
(二)所有设置(或拟设置)供租用举行社交聚会的处所(一般称为派对房间)必须关闭。

  政府已就第599F章下的最新指示及指明(见附件一)刊宪,以实施上述措施。上述措施将于二○二○年十一月二十二日至十一月二十六日的五日期间内生效。餐饮业务负责人及表列处所管理人违反第599F章的法定规定者即属干犯刑事罪行,最高可被罚款50,000元及监禁六个月。
   
  发言人补充,除上述新增的社交距离措施外,其余于十一月十四日宣布的措施,包括羣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的要求,仍然生效至十一月二十六日。

  发言人表示:「我们会继续密切留意疫情发展,不时检讨已实施的相关措施,以在考虑到所有相关因素后作出适当调节。」
 
2020年11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6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