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鼓励餐饮业界支持「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附图)
********************************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出席为餐饮业界代表而设的简介会,呼吁业界响应支持「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共同为香港疫情防控工作出一分力。
   
  立法会议员张宇人及多个餐饮连锁集团代表亦有出席。
   
  薛永恒表示,推出「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希望在抗疫新常态下,善用科技抗疫,透过程式记录出行,方便向有感染风险人士发出更精准通知,让他们提高警觉。如果有感染风险人士能够尽早接受检测,才可以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令接触追踪更为有效,减低病毒进一步扩散的风险,有助民生经济走出疫境。
   
  他说:「防疫抗疫,人人有责,更有赖市民及业界积极参与配合。我呼吁更多餐饮业界加入计划,并在店铺当眼处张贴场地二维码及海报,方便市民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令计划成效更为显著。」
   
  「安心出行」已经加入网上申请场地二维码功能,欢迎场地营运者透过网站(www.leavehomesafe.gov.hk/registration/)直接提交申请,亦可与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联络(专设电邮地址:leavehomesafe@ogcio.gov.hk)。
   
  目前已有近12 000个公私营场所参加计划,当中约7 000个属公营场所,近5 000个为私营场所。「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同时可直接用于全港约18 000辆的士。
 
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六)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向餐饮业界代表介绍「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并与立法会议员张宇人(右七)和一众业界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