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东华东院公布一宗未有及时处理样本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东华东院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日)公布一宗未有及时处理样本事件:

  东华东院职员今日早上发现一批原定于昨日(十一月十九日)下午送往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化验室进行测试的样本遗漏于收集箱内,未有按时运送到化验室,当中涉及六名病人的14支血液样本及尿液样本。有关样本原应于抽取当日送往化验。

  由于有关血液样本已不适合用作化验用途,院方知悉事件后已即时通知各受影响病人,解释情况并致歉。其中两名住院病人已于今日再完成抽取样本,而四名门诊病人已被安排于下星期内抽取样本。事件中涉及之血液样本是用作恒常监察。有关尿液样本仍然适用作化验用途。

  经初步评估,有关化验延后数天至约一星期进行并不会对病人治理构成任何影响。院方已透过早期事故通报系统,将事件呈报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

  院方就今次事件对相关病人所引起的不便深感抱歉,并会与他们继续保持联系以提供适切协助。院方亦会审视现有程序,作根源分析及作出适当跟进改善措施。
 
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