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谴责有人涉嫌于香港中文大学进行违法活动
**********************
  教育局对于今日(十一月十九日)有人于未经申请下组织人群到香港中文大学(中大)游行及集会,在疫情中增加传播疾病风险,并破坏校园安宁及公物,涉嫌干犯违法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中大今日举行网上毕业典礼,但有自称中大学生的人士在未有向有关方面申请下于校园内举行游行和集会,这不仅罔顾公共卫生风险,亦可能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其间更有人高叫及展示『港独』信息,有关行为可能已触犯《香港国安法》。」
 
  他重申校园并非法外之地,师生须遵守法律,更不应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大学亦有管理责任,确保其运作符合法例要求,以及学生和社会整体的利益。

  教育局支持中大校方就今日的事件通报执法部门,并表明将按其既定机制,处理有损大学声誉行为的做法。
 
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