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海关两阶段特别执法行动打击公屋电话订购私烟活动检获约一百四十五万支怀疑私烟(附图)
*******************************************
  香港海关今年九月展开代号「迅雷」的执法行动,打击在公共租住房屋(公屋)内进行的电话订购私烟活动,并于十月二十七日至昨日(十一月十八日)进行第二阶段代号「迅雷II」的行动。在为期三星期的第二阶段行动中,海关在全港各区共检获约九十万支怀疑私烟及四千支怀疑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加热烟),估计市值约二百三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一百七十万元,并拘捕六十八人。

  行动中,海关人员分别于各区共侦破六十六宗相关案件,包括香港仔、北角、观塘、黄大仙、深水埗、葵涌、大埔、粉岭、上水、元朗和屯门,并检获上述怀疑私烟及怀疑未完税加热烟。其中,海关人员捣破七个怀疑利用公屋单位作私烟贮存的仓库及两个位于元朗新田的怀疑私烟贮存仓库,并扣查六辆怀疑用作分销私烟的车辆。

  海关人员于上述案件中共拘捕五十九男九女,年龄介乎十五至八十九岁。所有案件已作出适当跟进。

  于第一阶段行动中,海关检获约五十五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一百四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一百万元,二十七人被捕。

  两阶段打击公屋内电话订购私烟活动检获约一百四十五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三百七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二百七十万元,共九十五人被捕。

  海关会继续根据情报分析,加强打击不同层面,包括跨境走私、贮存分销及贩卖的私烟活动。如发现有公屋单位涉及有关罪行,会在法庭审结案件后通知房屋署跟进。

  海关特别提醒市民,买卖私烟同属违法。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海关今年九月展开代号「迅雷」的执法行动,打击在公共租住房屋内进行的电话订购私烟活动,并于十月二十七日至昨日(十一月十八日)进行第二阶段代号「迅雷II」的行动。在为期三星期的第二阶段行动中,海关在全港各区共检获约九十万支怀疑私烟及四千支怀疑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估计市值约二百三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一百七十万元,并拘捕六十八人。图示部分检获的怀疑私烟。
香港海关今年九月展开代号「迅雷」的执法行动,打击在公共租住房屋内进行的电话订购私烟活动,并于十月二十七日至昨日(十一月十八日)进行第二阶段代号「迅雷II」的行动。在为期三星期的第二阶段行动中,海关在全港各区共检获约九十万支怀疑私烟及四千支怀疑未完税加热非燃烧烟草产品,估计市值约二百三十万元,应课税值约一百七十万元,并拘捕六十八人。图示其中一辆怀疑用作分销私烟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