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波音747-47UF型货机严重事故调查报告发表
***********************
  民航意外调查机构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就Atlas Air波音747-47UF型货机(登记标志N415MC)于二○一八年八月三十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发生的严重事故,发表调查报告第3/2020号。
 
  当日早上十一时五十三分,飞机在25R跑道着陆时,先转向跑道中心线右侧,再突然转向中心线左侧,然后再急剧向中心线右侧倾斜。向右倾斜令右翼高度降低,导致三号和四号发动机整流罩的底部与跑道接触。事件中无人受伤。根据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准则,事件归类为严重事故。
 
  民航意外调查机构发言人表示:「民航意外调查机构发表调查报告,目的是找出严重事故发生的经过和起因,以期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调查由专业的意外调查小组严格按照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制订的国际标准进行。调查报告指出由于操控飞行员过度操纵输入,飞机出现急剧右偏航和显著右倾斜,导致三号和四号发动机的进气罩、风扇罩和平动整流罩底部损坏。调查小组提出了一项安全建议。
 
  调查期间,民航意外调查机构已就报告充分谘询所有相关人士。调查报告可于民航意外调查机构网页(www.thb.gov.hk/aaia/tc/investigation_reports/index.htm)下载。
 
2020年11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1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