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局局长主持环境学院新培训设施启用礼(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为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全新的培训设施「环境学院@智慧场馆」主持启用礼。

  环保署于二○一八年五月成立环境学院,负责统筹、管理和发展人力资源,以加强部门的人员培训,包括教授专业知识及技术、法律知识、法规执行、合作技巧等。为配合部门发展,署方进一步提升培训设施,设立「环境学院@智慧场馆」。

  黄锦星在启用礼表示:「环保署十分重视人力资源发展,设立环境学院能更有系统地推展环保人才培育,至今已有逾千名同事受惠,涵盖环保主任和环保督察职系。『环境学院@智慧场馆』提供更完善及多元的培训设施,标志着环保署在人力发展方面的又一新里程,迈向精益求精、承先启后、与时并进及开放创新。」

  位于东区的「环境学院@智慧场馆」设有大型电视墙、互动投影系统、3D立体电视、沉浸式CAVE模拟实境系统及视像会议系统,通过新颖及体验的方式教授环保知识。场馆亦为部门与国际及本地环保专家交流提供了理想场地。

  黄锦星指,除为环保署人员提供培训外,环境学院亦与多个专业学会及团体合作,为「绿色就业计划」大专毕业生资助项目的参加者提供环保专业相关培训,让受聘的毕业生更能掌握业内不同范畴的知识。首次培训课程将于十一月二十六日在「环境学院@智慧场馆」举行。
 
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保护署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为全新培训设施「环境学院@智慧场馆」举行启用礼。图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在典礼上致辞。
环境保护署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为全新培训设施「环境学院@智慧场馆」举行启用礼。图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环境局常任秘书长/环境保护署署长郑美施(左)及环境保护署副署长区伟光(右)主持揭幕仪式。
环境保护署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为全新培训设施「环境学院@智慧场馆」举行启用礼。图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与环境保护署副署长区伟光(左)参观场馆。
环境保护署今日(十一月十八日)为全新培训设施「环境学院@智慧场馆」举行启用礼。图示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与将参加环境学院培训课程的同事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