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会见传媒答问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十八日)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答问全文:
 
记者:局长,可否说清楚,你们有否计划要取缔支联会,或觉得他们所做的有否违反国安法?未来会否就他们结束一党专政的口号采取任何行动?还有,怎样看最近有警员涉嫌强奸和偷罐头鲍鱼?你们之前已成立了、推出了操守指引、委员会那些,但为何仍然发生这些事?是否监管不足?

保安局局长:首先,在香港任何人或团体或组织都受香港法律监管。执法部门会按着有关条例,去看有否任何违法行为。如果有违法行为,当然他们会搜证,最终有足够的证据,会考虑检控,亦都会征询律政司的意见,这是我们一贯的做法。

  第二,有关警务人员被捕的事情,当然我们不认为这是可接受的情况,因为违法的警务人员,他第一要负上个人的法律责任之外,亦令到警队整体在治安执法的工作时,形象受到损害。但警队一向非常重视警务人员的操守,他们对任何这些违法违纪的行为,都会认真严肃处理。你们也看到,警务处在这件事情中,已即时采取刑事调查和拘捕了有关人士,他们会依法公平处理每一宗案件。
 
记者:局长,警方国安处会否跟进支联会到底有否违反国安法,会否着手调查呢?
 
保安局局长:我刚才很清楚强调,任何人、组织或团体都要符合香港法律,如果他(或它)有违法行为,执法部门当然会按着实际的事实和情况去依据法律处理。多谢各位。
 
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3时3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