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科实习计划」学界业界广
*****************
  创新科技署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七日)表示,今年暑假推出的「创科实习计划」吸引逾1 200名大学生和800多间公司或机构参加,学界和业界均反应热烈,并对计划有高度评价。
 
  根据参与计划的大学所进行的问卷调查所得(见附件),大部分学生在完成实习后,对创科行业有更深入的认识,将来会考虑投身创科工作。此外,参与计划的雇主大部分均满意实习同学的工作表现,甚至认为超出预期,并打算继续参与计划。
 
  参与公司大多为中小企或初创企业,来自各行各业,包括资讯科技、生物科技、电气及电子工程、专业服务和环保。所提供的实习工作具备多方面创科元素,例如程式编写、网页设计、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机械人科技、人工智能、电子工程、数码营销、生物科技和食品科技。
 
  参与计划的大学表示,计划有助提供更多与创科相关的实习职位,让学生在职场应用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知识,同时及早了解创科业界的文化和工作环境。有见于计划的热烈反应及成效,大部分参与的大学均打算于今年寒假继续推行计划。
 
  创新科技署发言人説:「『创科实习计划』旨在鼓励学生体验创科工作,及早培养他们日后投身创科事业的兴趣。计划既能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亦能协助企业聘用合适的创科人才,更有助培育创科生力军,壮大本地创科人才库。我们期望更多学生和雇主参与计划。」
 
  「创科实习计划」为修读STEM课程的大学生提供不少于连续四个星期的实习机会,以及每月10,500元津贴,最长为每学年三个月。为增添计划的弹性,以涵盖更多不同行业,实习职位的实际工作只要具备创科元素,均视为与创科相关。有意参加计划的学生和雇主可联络相关大学,计划详情载于创新及科技基金网页
www.itf.gov.hk/tc/funding-programmes/nurturing-talent/stem-internship-scheme/index.html)。
 
2020年1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