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推出「绿绿赏」智能积分卡 优化「绿在区区」社区回收网络(附图)
**********************************
  为便利和鼓励市民使用环境保护署(环保署)辖下的社区回收设施,环保署通过智能回收系统先导计划,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推出「绿绿赏」智能积分卡,让市民凭卡赚取电子积分及兑换礼品。

  「绿绿赏」积分卡通用于由「回收环保站」、「回收便利点」、「回收流动点」及「社区智能回收车」组成的社区新回收网络。

  环保署发言人表示:「在推广智能回收系统的同时,我们也持续扩展社区回收网络,提升及优化现有社区回收中心的规模,并增设新回收点,将服务范围扩展至全港18区,更重新塑造『绿在区区』品牌。」

  新品牌以「绿」字为概念,取谐音数字「6」为标志,其设计亦与英文「GREEN」的字首「G」及常见回收循环再造标志的形态相近,寓意绿色生活在区区,「绿绿」无穷。

  在新品牌下,现有的九个社区环保站会改称为「回收环保站」;而22个提升规模的社区回收中心会易名为「回收便利点」。另外,超过100个「回收流动点」会以街站形式,在全港各区每周定时定点运作。这三组设施加上「社区智能回收车」构成全新的「绿在区区」社区回收网络,接收多种回收物(包括废纸、金属、塑胶、玻璃樽、四电一脑、小型电器、充电池、悭电胆及光管),贯彻「悭多啲 点止三色咁简单」,让市民在「区区」都可以实践绿色生活。

  发言人续说:「市民在社区新的回收网络提交不少于两公斤的回收物后,即可作简单登记领取『绿绿赏』积分卡,而积分卡不会储存任何个人资料。市民其后提交回收物时,只须出示积分卡或印于积分卡背后的二维码,便可赚取相应『绿绿赏』积分。」

  初期,「绿绿赏」积分可兑换的礼品主要以日常生活用品及粮油干货为主,也有环保日用品,例如竹浆厕纸、毛巾及环保手挽袋等,以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鼓励市民培养减废回收的习惯,并融入日常生活中。

  发言人提醒市民,登记换领「绿绿赏」积分卡所提交的回收物并不能同时获发「绿绿赏」积分。环保署鼓励市民以家庭作为单位,共用同一张积分卡,加快赚取积分;而换领礼物时,必须出示积分卡,以保障持卡人的利益。环保署由今日起推出为期两周的推广计划至十一月三十日,市民可以在「回收环保站」和已投入服务的「回收便利点」以优惠方式,提交不少于一公斤的回收物,即可登记领取「绿绿赏」积分卡。同时,市民在推广期进行回收可获发额外积分,详情请浏览减废回收网站www.wastereduction.gov.hk/tc/community/crn_intro.htm。稍后在各区陆续投入服务的「回收便利点」亦会有类似的「绿早鸟」限期优惠安排,以鼓励市民及早参与积分计划。
 
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保护署通过智能回收系统先导计划,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推出「绿绿赏」智能积分卡,让市民凭卡赚取电子积分及兑换礼品。
环境保护署通过智能回收系统先导计划,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推出「绿绿赏」智能积分卡,让市民凭卡赚取电子积分及兑换礼品,并由今日起推出为期两周的推广计划至十一月三十日。市民可以以优惠方式登记领取「绿绿赏」积分卡,在推广期进行回收亦可获发额外积分。
环境保护署为辖下的社区回收设施重新塑造形象,成为新的回收网络品牌──以「绿」字为概念,取谐音数字「6」为标志,其设计亦与英文「GREEN」 的字首「G」及常见循环再造标志的形态相近,寓意绿色生活在区区,「绿绿」无穷。
环境保护署持续扩展社区回收网络,22个全新形象的「回收便利点」和逾100个「回收流动点」将陆续投入服务,接收多种回收物(包括废纸、金属、塑胶、玻璃樽、四电一脑、小型电器、充电池、悭电胆及光管),贯彻「悭多啲 点止三色咁简单」。图示「回收便利点」鼓励市民投入绿色新活。
环境保护署持续扩展社区回收网络,22个全新形象的「回收便利点」和逾100个「回收流动点」将陆续投入服务,接收多种回收物(包括废纸、金属、塑胶、玻璃樽、四电一脑、小型电器、充电池、悭电胆及光管),贯彻「悭多啲 点止三色咁简单」。图示设计简约的「回收便利点」。
环境保护署持续扩展社区回收网络,22个全新形象的「回收便利点」和逾100个「回收流动点」将陆续投入服务,接收多种回收物(包括废纸、金属、塑胶、玻璃樽、四电一脑、小型电器、充电池、悭电胆及光管),贯彻「悭多啲 点止三色咁简单」。图示市民把回收物投放在「回收便利点」的收集箱。
环境保护署持续扩展社区回收网络,22个全新形象的「回收便利点」和逾100个「回收流动点」将陆续投入服务,接收多种回收物(包括废纸、金属、塑胶、玻璃樽、四电一脑、小型电器、充电池、悭电胆及光管),贯彻「悭多啲 点止三色咁简单」。图示市民把回收物送交「回收流动点」。
环境保护署持续扩展社区回收网络,22个全新形象的「回收便利点」和逾100个「回收流动点」将陆续投入服务,接收多种回收物(包括废纸、金属、塑胶、玻璃樽、四电一脑、小型电器、充电池、悭电胆及光管),贯彻「悭多啲 点止三色咁简单」。图示市民把回收物送交「回收流动点」。
环境保护署持续扩展社区回收网络,22个全新形象的「回收便利点」和逾100个「回收流动点」将陆续投入服务,接收多种回收物(包括废纸、金属、塑胶、玻璃樽、四电一脑、小型电器、充电池、悭电胆及光管),贯彻「悭多啲 点止三色咁简单」。图示小朋友积极参与回收,把回收物送交「回收流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