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输署增加临时检测套装派发/收集中心
******************
  为进一步推动的士司机积极参与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运输署今日(十一月十五日)表示,由明日(十一月十六日)开始,增加七个临时检测套装派发/收集中心,让的士司机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免费检测服务。

  由十一月十六日至十一月十八日,临时检测套装派发/收集中心将会由目前的四个,增加至11个,各中心的地址、开放日期及时间列于附件一。

  新增中心的检测服务安排与现时的中心安排相同。检测费用全免。的士司机可前往任何一间指定临时检测套装派发中心,并出示有效的士司机证,以索取检测套装。司机须于政府网页(www.tgptest.gov.hk)登记个人资料,并在自行采集深喉唾液样本当日内,将样本交回任何一间指定临时收集中心。检测承办商会将样本送往化验室作检测,由于样本瓶不会标示任何个人资料,检测承办商只会知悉样本瓶编号,并不会收集个人资料。检测结果呈阴性的司机会收到政府的电话短讯通知,而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个案会被转交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跟进。

  的士司机可凭检测呈阴性结果的短讯,到有关的士团体领取「的士司机抗疫检测名牌」,并将名牌展示于的士车厢内当眼位置,方便乘客查阅。

  运输署强烈呼吁的士业界积极参加检测,为人为己,同心抗疫。有关检测服务及领取「的士司机抗疫检测名牌」的详情,请参阅运输署网页(www.td.gov.hk)。
 
2020年11月1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