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台广播剧演绎「展翅青见计划」学员奋斗经历及成就
************************
  ​劳工处与香港电台联合制作广播剧《遇见‧展翅》,藉此推广「展翅青见计划」(计划)的服务,目的是勉励青年人在生命的旅途上纵然会遇上挫折困难,只要努力坚持,总会找到理想和出路。

  广播剧以七位参与计划学员真实经历改编成六个单元故事,描述他们如何透过计划提供的职前和在职培训,以及在家人、计划的个案经理及培训导师协助下,订立目标及方向,展开人生新一页。

  广播剧共有十八集,由年轻歌手吴业坤、刘子硕、陈健安、黄妍、林家谦、林欣彤及卢瀚霆领衔声演,由十一月十六日起,逢星期一下午三时至五时于香港电台第二台的《三五成群》节目内播放。

  计划为十五至二十四岁学历在副学位或以下的离校青年人,提供全面的求职平台,配合一站式和多元化的职前和在职培训,帮助青年人认识自我和职业志向,丰富他们的工作技能及经验,以提升就业竞争力。

  计划费用全免,全年招生,不设最低学历要求。计划提供的服务包括职前培训、为期一个月的工作实习训练、为期六至十二个月的有薪在职培训,以及由注册社工提供十二个月的个案管理服务,为学员提供个人化的择业导向、求职装备及在职支援,欢迎所有合资格的青年人参加,合资格的学员更可获得职外职业技能培训津贴及留任津贴。

  详情可浏览计划网站www.yes.labour.gov.hk。劳工处亦设有「青年就业服务热线」2112 9932,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谘询服务及登记雇主提供的培训空缺。
 
2020年1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