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玛丽医院公布一宗病人个人资料遗失事件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玛丽医院发言人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就一宗病人个人资料遗失事件作以下公布: 
 
  本院一名文员上周五(十一月六日)未能寻获一个原本放在储物室内的钢制文件柜。初步调查发现有关储物室正准备进行装修工程,外判承办商曾于十月十日到场清理杂物,估计文件柜是在有关过程中被搬走。
 
  有关文件柜一直上锁、存放有待销毁的服务纪录,涉及442名于二○一二及二○一三年期间接受「支援长者离院综合服务」的病人资料,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地址、电话号码及服务纪录,以及个别病人的联络人或家属姓名、身份证号码、地址及电话号码等资料。
 
  本院就事件向有关病人致歉,本院病人联络主任会联络其中约一百名仍然在世的病人。病人如有疑问可联络本院病人联络组(电话:2255 1366)。本院已透过早期事故通报系统向医院管理局总办事处报告事件,并已通知个人资料私隐专员公署。本院非常关注事件,会检讨病人纪录的存放及销毁安排。
 
2020年1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