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四间社区检测中心周日投入服务
**************
  政府在港岛、九龙、新界东及新界西设立的四间社区检测中心十一月十五日(星期日)上午八时投入服务。
 
  四间社区检测中心分别位于东区鰂鱼涌社区会堂、梁显利油麻地社区中心、沙田沥源社区会堂及元朗市东社区会堂。社区检测中心主要为市民提供价格较相宜的自费检测服务,作一般社区或私人用途,例如出行或工作证明。有关服务收费上限为240元,按检测承办商安排的方式付款。政府亦会在有需要时,例如出现较高社区传播风险的情况下,视乎需要于检测中心为特定群组、指明人士或其他市民因公共卫生理由进行检测,届时会另行作出宣布。四间检测中心首阶段运作三个月,并视乎情况可再延长三个月。
   
  政府发言人表示:「透过政府提供场地和具竞争性投标,社区检测中心自费检测费用已大幅下降至240元。社区检测中心亦有助政府更迅速及更灵活地应对突如其来的检测需求,加强本港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检测中心会提供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采集及2019冠状病毒检测服务。服务对象为所有持有效香港身份证、香港出生证明书或其他有效身分证明文件(包括香港居民和非香港居民)并且没有病征的人士(六岁以下儿童和不适合进行检测的人士除外)。检测中心的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八时至下午一时三十分及下午二时三十分至晚上八时。中心在中午及晚上关闭后会进行深层清洁及消毒。
   
  社区检测中心会提供预约及即场登记服务,预约服务只供香港身份证或香港出生证明书持有者使用。24小时预约系统(www.communitytest.gov.hk)由今日(十一月十一日)起运作,市民只需提供简单的个人资料(包括姓名、香港身份证或香港出生证明书号码及联络电话),拣选检测地点和时段。市民亦可以直接前往检测中心即场登记及进行检测。市民参与自费检测服务后,如结果呈阴性,会在24小时内收到检测机构发出的核酸检测结果证明。至于检测结果经卫生署确认为阳性的人士,会按既定程序由卫生署致电通知,并会获安排送到公立医院进行隔离和治疗。

  如有查询,请致电社区检测中心以下热线电话:
 
东区鰂鱼涌社区会堂(Prenetics) 3008 8325
梁显利油麻地社区中心(金域检验(香港)有限公司) 9869 3603
沙田沥源社区会堂(香港分子病理检验中心有限公司) 2986 1272
2986 1270
元朗市东社区会堂(华大基因) 2818 9690

 
2020年1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