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推出「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附图)
********************
  政府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公布推出感染风险通知「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LeaveHomeSafe),旨在鼓励市民养成记录出行的习惯,有助减低病毒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利用科技支援抗疫,同心守护香港。「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由十一月十六日起可供市民下载使用。
   
  目前已有超过6 000个公私营场地率先参与计划,以及在全港18 000多部的士可以直接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政府正积极邀请并欢迎更多业界及商户加入,共同为香港疫情防控工作出一分力。
   
  「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由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统筹开发,特点是自愿参与、自主作记录,以电子方式便利市民更有效准确记录自己进出不同场所的日期与时间。程式简单易用,用户免费下载流动应用程式后,在进入参与计划的场所时,可透过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记录到达时间,离开时只要按应用程式内的「离开」按钮,相关记录便会储存在用户流动电话的应用程式内。
   
  而乘坐的士的市民及当值司机,上车时可以「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直接输入或扫描的士车门内的车牌号码牌,下车时按「离开」按钮,即可记录行程。
   
  当个别参与场所出现确诊个案,如用户曾与确诊者于相若时间到访有关场所,应用程式便会向用户发出通知及健康建议,从而增强市民的警觉性。
   
  「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以保障个人私隐为原则,用户无须登记,亦不会使用流动电话内的定位功能或其他资料。出行记录只会加密存放于用户的个人流动电话内,不会备存到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统。存放应用程式内的出行记录在31天后会自动删除。
   
  不论确诊者是否「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用户,卫生防护中心亦会把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者提供曾到访的场所资料以开放数据形式发放,让应用程式向曾经于相若时间到访相同场所的用户发出通知,以提醒用户。
   
  参与计划的公共场所包括政府办公大楼、体育馆、游泳池、图书馆、街市、熟食中心、社区会堂/中心、公共屋邨大堂及购物中心、医院、诊所、邮局、工务工程及建筑地盘等,以及不同业界及商户的场所,如食肆、酒吧、卡拉OK、会所、健身中心、银行等。参与场所均会张贴「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供市民使用应用程式。
 
  「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支援iOS、Android及华为的流动装置,由十一月十六日起可供市民下载使用。详情请参阅「安心出行」网站(www.leavehomesafe.gov.hk)。
 
2020年11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4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感染风险通知「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LeaveHomeSafe)由十一月十六日起可供市民下载使用。
「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可于全港18 000多部的士直接使用。乘坐的士的市民及当值司机,上车时可以「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直接输入或扫描的士车门内的车牌号码牌,下车时按「离开」按钮,即可记录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