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明日起在大埔区设立流动采样亭 
******************
  鉴于近日先后有数名大埔区居民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为尽早发现社区中的患者并中断社区传播链,政府将由明日(十一月九日)起一连三天安排检测承办商前往大埔,透过流动采样亭提供免费的采样及检测服务,便利及鼓励当区居民或自觉有较高感染风险的人士接受2019冠状病毒检测。

  检测承办商(香港分子病理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的流动采样亭将设于以下三个地点:广福邨广惠楼旁的排球场、富善社区会堂外空地和围头村牌楼及凉亭之间的空地。市民可于十一月九日至十一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直接前往流动采样亭即场登记及进行采样。

  政府发言人说:「检测承办商会向市民提供鼻腔和咽喉合并拭子样本采集,以及2019冠状病毒检测服务,费用全免。若有样本呈现初步阳性,会交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覆检以确认结果,确诊个案会由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并公布。」

  同时,检测承办商(Prenetics Limited)的流动车辆将于十一月九日及十日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停泊在广福道41号恒生银行对出的士站附近,继续向市民派发及收集深喉唾液样本瓶。

  发言人呼吁所有对身体状况有怀疑的人士为人为己,同心抗疫,接受检测。
 
2020年11月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