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访问广州和深圳(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七日)分别到访广州和深圳,与广东省及深圳市领导会面,讨论如何联手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港深进一步合作。一同出席会议的官员包括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亦出席了与深圳市领导的会面。
   
  上午,林郑月娥与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及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会面。她感谢广东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直支持香港,包括配合落实在各口岸实施的防疫措施,早前来港支援香港进行普及社区检测计划的检测人员也有很大部分来自广东。她期望能在香港进一步控制疫情后,可以尽快开始逐步及有序地恢复粤港两地人员免检疫往来。她说对粤港两地未来的合作,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前景充满信心,因为香港具备独特的优势,而粤港两地有长期的合作基础;同时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领导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先后公布了多项支持大湾区发展的政策措施,不少已经落实,包括便利香港居民特别是青年人在大湾区就业、升学和生活的措施。她指在北京与中央部委领导讨论中央支持香港经济的措施,部分需广东配合实施;另外,国家日前已公布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当中也提到要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她期望两地政府共同为此作出努力,为大湾区及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林郑月娥一行会后出席李希所设的午宴,然后转往深圳。
   
  下午,林郑月娥与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及深圳市市长陈如桂会面。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她再次对深圳过去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衷心祝贺。她指香港在深圳过去的发展过程中作出了贡献,同时也是受惠者,相信未来可进一步深化互惠共赢的紧密关系。她指国家近日公布有关深圳发展的政策措施,特区政府正加紧进行研究,希望与深圳探讨在推动创科、吸引人才、改善居民生活、促进生产要素流动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空间,推动更高水平港深合作。其中,她指国家科技部大力支持香港与深圳在创科上的合作,因此她希望在推进河套地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建设的同时,两地可尽快在深圳的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内落实深化合作的措施,助力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她对深圳市政府在香港抗疫期间给予的支持,包括受中央委托支援社区治疗设施和兴建临时医院,表示衷心的感谢。
   
  林郑月娥一行之后出席王伟中所设的晚宴,傍晚返港。
 
2020年11月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十一月七日)在广州与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会面(右)。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十一月七日)在广州与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右三)和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右二)会面。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二)、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四)、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一)、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左五)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六)亦有出席会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十一月七日)在深圳与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四)今日(十一月七日)在深圳与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左五)和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左六)会面。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右五)、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三)、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六)、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右七)、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一)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八)亦有出席会议。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广州与广东省委书记会面
行政长官在深圳与深圳市委书记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