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驻柏林经贸办介绍香港桂冠论坛及香港升学和研究机会(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昨日(柏林时间十一月五日)举办网上研讨会,向匈牙利学生和青年科学家介绍香港桂冠论坛及香港的升学和研究机会。驻柏林经贸办处长李志鹏除了介绍将于明年十一月十五日至二十日在香港科学园举行的香港桂冠论坛,亦简介了多个奖学金及工作假期计划,以及留港发展的工作机会。
 
  香港是一个国际都会,经济蓬勃,是匈牙利人体验亚洲及独特中西文化合璧的理想之地。加上英语是香港官方语言之一,外地留学生可以很快适应在港生活。
 
  李志鹏表示,香港桂冠论坛是一个联系当代和新一代科研领袖的世界级学术交流盛会,是匈牙利年青人众多走向国际的机会之一。他鼓励研讨会的参加者报名参加香港桂冠论坛,与20多位邵逸夫奖得主和约200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科学家进行交流。截止报名日期为十二月十三日。
 
  李志鹏续说,香港是世界上一流大学最密集的地方。根据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二○二一年世界大学排名,香港有三所高等教育院校跻身世界百强大学,并位列亚洲前十名。香港的学术优势有赖其优秀的院校和英语教学模式、符合国际水准的课程设计、品质保障,以及学术自由和院校自主。
 
  李志鹏表示,香港拥有良好的研究机会,成为亚洲的教育中心并非偶然。政府多年来一直致力推动香港的学术研发及创新科技,他解释:「在二○二○/二一年度《财政预算案》中,教育方面的经常性开支为996亿港元,占政府经常性开支总额20.5%,在单一政策领域中最高。」
 
  匈牙利人可透过多个渠道把握赴港学习或进行研究的机会,当中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自资专上教育基金,以及香港博士研究生奖学金计划。李志鹏介绍了香港为非本地毕业生提供的留港及就业安排,外地学生在毕业后的12个月内可以在香港逗留,其间并无求职的限制。
 
  有关参加首届香港桂冠论坛的详情,请浏览hklaureateforum.org/zh-tw/forum-2021/forum-overview
 
  关于在香港升学的资讯,请浏览www.studyinhongkong.edu.hk/hk/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匈牙利、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德国、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和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李志鹏昨日(柏林时间十一月五日)在网上研讨会介绍香港在教育和研究方面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