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统计谘询委员会讨论官方统计发展
***************
  统计谘询委员会今日(十一月六日)举行会议,讨论官方统计工作及近期发展。
 
  委员备悉「二零二一年人口普查」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并就普查的整体计划提供意见和建议。
 
  政府统计处处长兼统计谘询委员会主席陈萃如表示:「政府统计处将会于二零二一年年初为普查推出一连串的推广活动,呼吁受访者合作及鼓励他们使用网上问卷。我们会密切留意本地疫情的发展情况,并在进行数据搜集工作时采取适当的措施以减少社交接触。」
 
  此外,委员亦听取了有关政府统计处进行的两项统计调查,以编制大规模机构单位及中小型企业的业务展望统计数字,就评估本地的短期经济表现提供快捷的参考。
 
  统计谘询委员会是一个非法定谘询组织,就有关政府统计工作的事宜向政府统计处处长提供意见。其组成的委员为来自不同范畴的专业人士,包括商界、学术界和社会各界,有广泛代表性,有助政府统计处处长综合数据使用者、数据提供者及统计学家的意见。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和委员名单载于政府统计处网站(www.censtatd.gov.hk/about_us/our_advisory_board/index_tc.jsp)。
 
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