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香港会计师公会理事会业外成员
******************
  政府今日(十一月六日)公布委任蔡香君及再度委任吴彩玉为香港会计师公会理事会业外成员,任期由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至二○二二年十一月三十日,为期两年。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表示:「会计专业对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担当重要的角色。我们期待蔡女士和吴女士对香港会计师公会的工作和促进会计专业发展作出贡献。」
 
  许正宇亦衷心感谢即将卸任的何淑儿对理事会的贡献和支持。
 
  香港会计师公会是香港的法定会计师注册组织,目前有超过四万六千名成员。公会负责备存会计师及核数师的注册纪录册、举办有关会计师资格的考试、鼓励会计师研究会计学、反映同业的意见,以及保持同业的信誉和地位。理事会是会计师公会的管治机构。
 
  根据《专业会计师条例》(第50章),香港会计师公会理事会由不多于二十三名成员组成,包括行政长官委任的四名业外成员。行政长官已将委任权转授予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
 
2020年11月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