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继续访京行程(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十一月五日)继续在北京与中央部委领导讨论中央支持香港经济的措施,先后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健委)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委)领导会面。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亦有出席。
 
  早上,林郑月娥与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会面。林郑月娥说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享有市场化和法治化优势,会全力配合国家的金融发展策略;内地与香港的金融监管机构近年不断加强协作,促成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亦巩固及提升了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她期望中国证监会继续支持香港金融业的发展,包括在香港推出更多金融产品及扩大各项互联互通计划的涵盖范围。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她指中央今年五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为大湾区金融发展提出多项具体措施;香港会充分把握中央的支持,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提升大湾区内资金融通效率和便利度。
 
  下午,林郑月娥与卫健委主任马晓伟会面。林郑月娥代表特区政府感谢卫健委支持香港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特别是在香港疫情严峻时,卫健委在极短时间内组织支援队赴港协助特区完成前所未有的大规模普及社区检测计划,亦支援香港兴建临时医院和社区治疗设施,充分体现中央对香港的关爱。她向马晓伟介绍香港的抗疫工作,包括已提升检测和追踪接触者的能力,以及相对充裕的检疫和治疗设施。她指虽然预期未来一段时间仍会有零星本地个案,但香港疫情整体而言趋向稳定,希望能尽快逐步有序恢复内地与香港的跨境人流,以满足两地居民及经济活动的需要。她亦感谢卫健委一直以来对香港中医中药发展的支持。
 
  林郑月娥晚上与发改委主任何立峰会面。她感谢发改委对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支持,协调和统筹各相关部委公布有利于大湾区发展的意见和方案。她指综观全球经济受新冠疫情严重打击,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反观国家因严格控制疫情,经济已迅速反弹。香港要恢复经济增长,必须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抓紧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机遇。她留意到国家日前公布的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表明支持香港、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对此感到鼓舞。她说特区政府希望中央能进一步支持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便利生产要素在大湾区自由流通的措施。
 
  林郑月娥明日(十一月六日)继续在北京最后一日的行程,晚上将转到广州。
 
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3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今日(十一月五日)在北京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左)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四)今日(十一月五日)在北京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易会满(左四)会面。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右六)、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右三)、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右七)、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右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右五)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一)亦有出席会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十一月五日)在北京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后排左三)今日(十一月五日)在北京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前排右二)会面。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后排左一)、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后排左四)、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后排左五)、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后排左二)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后排左六)亦有出席会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今日(十一月五日)在北京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右)会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四)今日(十一月五日)在北京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右五)会面。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左五)、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左三)、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左六)、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左二)、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左七)和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左一)亦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