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香港基因组中心董事局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五日)公布香港基因组中心董事局成员任命。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分别委任蔡永忠和梁宪孙教授为香港基因组中心主席和副主席,另委任13名非官方董事。主席和副主席的任期由本年七月二十七日展开,而非官方董事的任期则由本年十一月五日展开。所有委任任期均为两年。
   
  罗思伟医生已获委任为香港基因组中心的行政总裁。他在担任行政总裁一职后,会成为香港基因组中心的董事局成员。
   
  香港基因组中心是新成立的私人担保有限公司,由政府全资拥有,旨在推行香港基因组计划。香港基因组计划是一项大型基因组测序计划,先导阶段聚焦患有未能确诊的病症,以及与遗传有关的癌症的病人和其家属。计划会为四万至五万个基因组进行测序。香港儿童医院、玛丽医院和威尔斯亲王医院会成立三间伙伴中心,经病人知情同意下,招募他们参与计划。参与者会在测序分析有结果后收到通知,结果将有助于诊断或临床治疗。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说:「我们欢迎新任的香港基因组中心董事局成员,他们是来自不同层面的持份者,包括医院管理局、大学、病人组织,以及商业、会计、法律和公共关系界别。」
   
  「我们相信在蔡先生的领导下,加上梁教授和其他董事宝贵的专业知识和贡献,以及罗医生在医疗研究及服务方面的丰富管理经验,香港基因组中心定能与持份者携手合作,顺利推行香港基因组计划。这项催化计划将有助建立人才库,并为病人和研究发展带来裨益。」
   
  以下为香港基因组中心董事局成员名单:

主席:    蔡永忠         
副主席:   梁宪孙教授
非官方董事: 区结成医生
       陈伟仪教授
       陈展程
       张颖娴
       钟健礼医生
       叶玉如教授
       刘泽星教授
       梁瑞安博士
       刘芳君博士
       卢煜明教授
       颜庆云教授
       彭鸿昌
       姚兆明教授
官方董事:  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
       (徐德义医生)
       食物及卫生局副秘书长(卫生)3
       (方毅)
       卫生署副署长
       (林文健医生)
 
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