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积极推动酒吧及酒馆员工参与病毒检测
********************
  ​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十一月四日)表示,为积极推动酒吧及酒馆员工踊跃参与自愿性质的免费2019冠状病毒病检测,食环署及检测承办商(Prenetics Limited)会主动联络酒吧及酒馆营办人安排检测服务。
   
  食环署在上星期与多名酒吧及酒馆业界代表沟通或会面,各方理解对关键控制点采取有效的防疫措施可有效减低疫情传播风险,业界代表亦承诺会配合食环署及检测承办商为酒吧及酒馆员工提供的病毒检测服务。
   
  检测承办商负责提供一站式收集样本及检测服务。检测承办商会向酒吧及酒馆营办人派发样本瓶,以供员工采集深喉唾液样本,并会于随后一至两日收回样本进行检测。为提升酒吧及酒馆特定群组的检测参与率,自本周五(十一月六日)起连续两个星期,检测承办商会主动到访各酒吧及酒馆进行相关工作。如有需要,酒吧及酒馆营办人亦可致电检测承办商热线(3008 8319)查询或跟进有关安排。
   
  此外,由十一月六日起连续两星期的星期五至星期日晚上,检测承办商会再次安排流动车辆停泊在以下酒吧区向顾客派发样本瓶:
   
十一月六日   中环云咸街60号中央广场附近
十一月七日   尖沙咀金巴利道25号附近
十一月八日   湾仔骆克道88号附近
十一月十三日  坚尼地城爹核士街38-40号附近
十一月十四日  旺角西洋菜南街兆万中心附近
十一月十五日  中环士丹顿街36号附近
   
  顾客可于十一月七日至十七日上午九时至下午五时自行将样本交回检测承办商停泊于鲗鱼涌海泽街的流动收集车。呈现初步阳性的样本会交由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覆检以确认结果,确诊个案会由卫生防护中心跟进并公布。
   
  由十月一日至今,检测承办商已向逾420间酒吧及酒馆派发超过8 300个样本瓶,并已收回约5 400个样本作检测。
   
  食环署发言人表示,尽早就防疫措施奠定稳固的基础,有助业界日后面对疫情时稳步驾驭挑战。发言人强烈呼吁酒吧及酒馆营办人积极安排员工参与检测计划,并继续遵从《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的指示,持续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以及确保处所清洁卫生,并应时刻提醒顾客遵从《预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组聚集)规例》(第599G章)的规定。
 
2020年1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5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