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遥距营商计划」收到近38 600宗申请
********************
  创新科技署今日(十一月二日)公布,刚于上周六(十月三十一日)截止申请的「遥距营商计划」收到32 143间企业共38 572宗申请,当中约百分之九十五的申请来自中小企业。截至今日中午,已处理的申请有20 772宗,当中18 025宗获批,涉及的总资助额约10亿2,000万元。
 
  该署发言人表示,计划自推出以来,各界的反应非常热烈。而在过去的一个星期,计划更收到近10 000宗申请。由于需时处理大量申请,发言人呼吁企业耐心等候申请结果。
 
  发言人说:「为了让企业尽快受惠,计划的秘书处已采取多项措施以加快审批申请、签订资助协议和发放资助,包括增加人手、采用自动化软件提升文件处理速度、容许申请企业以视像会议形式签署资助协议,以及进一步提升网上系统,让企业更方便快捷地管理其申请、提交补充文件和预约签署协议。」
 
  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的「遥距营商计划」由五月十八日至十月三十一日接受申请,旨在支援企业采用资讯科技方案,在疫情期间继续营运和提供服务。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为计划的秘书处。企业可透过网上系统(u.hkpc.org/dbiz)查阅申请进度和管理申请。如有其他查询,请联络秘书处(电话:2788 5070(办公时间: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公众假期除外);电邮:dbiz@hkpc.org)。
 
2020年11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