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劏房租务管制研究公众论坛参加者踊跃表达意见(附图)
*************************
  「劏房」租务管制研究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今日(十一月一日)下午在旺角社区会堂举行一场公众论坛。在防疫措施的限制下,约有100名人士出席,包括租户、关注团体成员和区议员等,均踊跃表达意见。工作小组感谢市民在疫情之下积极的参与。
 
  工作小组主席梁永祥博士表示:「劏房租务管制问题涉及众多范畴,除了劏房定义和租金相关问题,并涉及租约、水电费、维修责任、公共卫生、劏房结构及安全,以及监管机制等,必须仔细研究。」

  梁永祥博士说,工作小组会从社会实况、经济和法律角度,作周详考虑,权衡利弊,期望在明年中向政府作出建议。
 
  工作小组于今年四月成立,共13位成员,任期18个月,职责为探讨劏房租务管制的可行性和可行方案。工作小组透过实地探访劏房户、与关注团体会面听取意见,以及委聘独立专业的机构等途径进行具深度与宽度的研究,冀能向政府提出全面和客观的解决方案和建议。
 
  工作小组曾于十月三日举行了一场网上公众论坛,市民透过致电热线表达意见,至今在网上被点看超过2 600次。继今日的公众论坛后,市民仍然可以透过短讯/WhatsApp/微信至热线6975 2040表达意见。
 
2020年11月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劏房」租务管制研究工作小组(工作小组)今日(十一月一日)下午在旺角社区会堂举行一场公众论坛。工作小组主席梁永祥博士(中)及成员在公众论坛上与出席者交流意见。
「劏房」租务管制研究工作小组今日(十一月一日)下午在旺角社区会堂举行一场公众论坛,市民踊跃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