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推出「多元种族就业计划」
***************
  劳工处今日(十一月一日)推出「多元种族就业计划」,以进一步加强对少数族裔求职人士的就业支援。
        
  计划以试点形式,通过非政府机构以个案管理方式,向少数族裔求职人士提供一站式就业支援服务。非政府服务机构会委派注册社工担任少数族裔参加者的个案经理,向他们提供个人化的就业服务,包括就业需要评估、职业导向、职前谘询、就业辅导、工作配对、准备面试、个案检讨及其他相关支援服务。在少数族裔求职人士成功获聘后,个案经理会继续为少数族裔人士及聘用他们的雇主提供受雇后的跟进服务,包括协助雇员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促进双方了解彼此的工作期望及习惯。
        
  此外,服务机构会与不同行业的雇主联系,推广少数族裔人士的就业能力,并为有需要的雇主提供少数族裔文化和沟通技巧的资讯,以及其他支援,从而发掘更多适合少数族裔人士的职位空缺。
        
  有关计划的进一步资料,请浏览网页www.jobs.gov.hk/rdep,或致电计划热线2150 6359。有兴趣的少数族裔求职人士,可透过计划的网页、获委聘的服务机构或劳工处各就业中心及行业性招聘中心报名参加计划,计划下的服务费用全免。
 
2020年11月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