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及货币发行局帐目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十月三十日)公布,截至二○二○年九月三十日,外汇基金总资产达41,867亿港元,较二○二○年八月底增加260亿港元,其中外币资产增加379亿港元,港元资产则减少119亿港元。
 
  外币资产增加,主要是因为货币基础增加,但有关增幅因财政储备存款减少及外币投资按市价重估而被部分抵销。港元资产减少,主要是因为香港股票按市价重估。
 
  货币发行局帐目显示,二○二○年九月底的货币基础为18,964亿港元,较二○二○年八月底增加776亿港元,增幅为4.3%。货币基础增加,主要是由于在货币发行局制度下出售港元及发行负债证明书。
 
  二○二○年九月底的支持资产总额增加776亿港元至21,020亿港元,增幅为3.8%。支持资产增加,主要是由于在货币发行局制度下购买美元及发行负债证明书。支持比率由二○二○年八月底的111.31%,下降至二○二○年九月底的110.84%。
 
*****************************

  目前金管局每月发放四份有关外汇基金数据的新闻稿,其中三份是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公布特殊标准(特殊标准)公布的金融数据,其余一份则为配合金管局维持高透明度政策而发放的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及货币发行局帐目。二○二○年十月份发放上述新闻稿的日期如下:
 
十月八日
(已发新闻稿)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国际储备
(香港最新外汇储备资产数字)
十月十四日
(已发新闻稿)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中央银行分析帐目
(外汇基金分析帐目)
十月三十日 按特殊标准公布的国际储备及
外汇流动性数据范本
十月三十日 外汇基金资产负债表摘要及
货币发行局帐目
 
 
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