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程序覆检委员会成员
**************************
  政府今日(十月三十日)宣布,财政司司长已根据由行政长官转授的权力,委任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程序覆检委员会(证监会程序覆检委员会)两名新委员,并再度委任主席及十名现任委员,任期两年,由二○二○年十一月一日至二○二二年十月三十一日。
 
  新委员为程剑慧和徐闵。李金鸿获再度委任为主席,而陈立德、陈玲娜、周雪凤、蔡淑莲、徐亦钊、关颖娴、郭淳浩、赖显荣、麦萃才博士及曾瑞昌获再度委任为委员。
 
  政府发言人说:「我们衷心感谢证监会程序覆检委员会主席和委员在过去付出了不少时间和努力,检讨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的内部程序和运作指引是否妥善,以及向证监会提供意见。」
 
  「我们有信心两名新委员凭借其在金融服务范畴的背景和经验,将对覆检委员会的工作作出贡献。」      
 
  发言人续说:「我们对即将离任的委员丁晨女士和袁淑琴女士致以衷心感谢。她们在任期内向证监会程序覆检委员会提供了专业及宝贵意见,贡献良多。」

  证监会程序覆检委员会是一个独立的非法定委员会,在二○○○年十一月成立,负责检讨证监会的运作程序,并确定证监会于执行职务时有否遵从该等程序。证监会程序覆检委员会的工作,有助确保证监会公平而一致地行使其规管权力。证监会程序覆检委员会委员来自各相关界别,具备多元化的知识、经验和专长。

  证监会程序覆检委员会除了就证监会的运作程序向证监会提供意见外,亦向财政司司长提交和发表周年报告。报告载列证监会程序覆检委员会对证监会内部运作程序所进行的检讨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由二○二○年十一月一日起,覆检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李金鸿

委员
陈立德
陈玲娜
周雪凤
程剑慧
蔡淑莲
徐亦钊
关颖娴
郭淳浩
赖显荣
麦萃才博士
曾瑞昌
徐闵

当然委员
证监会主席
律政司司长(或其代表)
 
2020年10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