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环署呼吁市民押后扫墓计划及保持防疫意识
********************
  因应本港2019冠状病毒病的疫情发展,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呼吁市民尽可能押后扫墓计划以避开人多挤迫的高峰期,而前往扫墓时亦应保持防疫意识,遵照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有关的规定,以及保持环境卫生。

  食环署发言人说:「为降低病毒透过社交接触传播的风险,市民应认真考虑押后扫墓的计划,藉此减低人流、减少密集的近距离接触。前往坟场及骨灰安置所拜祭先人的市民,应避免羣组聚集扫墓,时刻与他人保持适当的社交距离,并避免与亲友在拜祭场地聚餐。」

  发言人提醒市民若出现发烧或呼吸道感染征状应立即求诊,切勿前往扫墓。扫墓时要注意个人卫生,佩戴外科口罩及保持双手清洁,在使用易燃物品(包括酒精喷雾及酒精搓手液等消毒用品)时,应该远离火种、香烛冥镪及化宝炉,以策安全。

  发言人呼吁市民合力保持环境清洁,避免蚊虫滋生,扫墓后要清除积水及清理垃圾,饭盒、饮品罐、胶袋及化宝铁桶等容器亦要妥善清理。

  重阳节前后两星期,食环署辖下各骨灰安置所的开放时间延长为早上七时至晚上七时,直至十一月八日。食环署亦加强辖下各公众坟场及骨灰安置所的洁净服务,包括扶手和升降机按钮等的清洁消毒工作,以及加派人手清除杂草、清理扫墓人士遗留的垃圾、空罐及空瓶等,并清理容器和化宝炉及填平地面,以防止积水。此外,亦增设垃圾桶及厕所设施。

  食环署呼吁市民考虑使用「无尽思念」网站(www.memorial.gov.hk)或其流动应用程式,在网上追思悼念逝去的挚爱亲友。
 
2020年10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