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地政总署公布东涌商业标结果
***************
  地政总署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公布,位于新界东涌第57区的东涌市地段第45号用地(该用地)的商业地招标,因为地价标金未达到政府就该用地所定的底价,所以不接纳所接获的三份标书。
   
  政府按既定机制在市场上公开出售卖地计划内的土地。如没有任何标价达到政府专业估价师所评估的底价,政府不会出售该土地。这是为了确保政府获得公平合理的回报,以保障公帑。底价会在截标当日订定,以便考虑最新的市场情况。

  该用地的投标者名称及其母公司名称(在括号内),按公司名称的英文字母顺序胪列如下:

(一)Conford Investments Limited(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二)德盛泰有限公司(信和置业有限公司及嘉里建设有限公司);及
(三)诚高(香港)有限公司(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政府不会就投标者出价的考虑作出揣测。出价往往视乎种种因素,例如投标者对用地的吸引力和市场情况的评估,以及其企业情况及发展策略等。
   
  政府的政策目标是为市场提供稳定和持续的土地供应,以回应社会对房屋及经济用地的需求。这目标不会因为个别土地的招标结果或某个时期的经济情况而受影响。政府会在适当时候考虑出售该用地的安排。
   
  东涌市地段第45号的地盘面积约为12,335平方米,指定作非工业(不包括住宅、酒店、仓库及加油站)用途。最低及最高的楼面面积分别为70,310平方米及117,182平方米。截标日期为十月十六日。
   
  截至今日的过去八个财政年度,政府一共就卖地进行超过190次招标,当中有八次(包括是次招标)因为标价低于底价而取消有关卖地。其余七次取消的招标涉及启德三幅商业用地(分别于二○二○年中、二○一九年底及二○一九年初招标),及位于山顶(于二○一八年底招标)、元朗(于二○一六年初招标)、青衣(于二○一五年底招标)和白石角(于二○一四年初招标)的住宅用地。
 
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