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回应传媒查询国泰航空集团重组
*****************
  就传媒查询国泰航空集团重组,劳工处发言人今日(十月二十一日)表示十分关注事件,提醒国泰须就终止雇佣事宜与员工坦诚沟通,并作出妥善安排。
 
  发言人续表示:「雇主如欲更改雇佣合约的条款,应事先谘询雇员并取得其同意,否则或会构成不合理更改雇佣合约条款,雇员可根据《雇佣条例》向雇主提出申索。」
   
  劳工处已准备就绪,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协助。受影响的员工如对《雇佣条例》及其雇佣权益有疑问,可致电劳工处特设的专线3580 1442及3580 1443查询,或到劳工处的劳资关系科各分区办事处(www.labour.gov.hk/tc/tele/lr1.htm)寻求协助。

​  此外,劳工处已特别为国泰员工设立就业服务热线3428 2943,解答有关就业服务的查询。我们亦在劳工处全线13所就业中心(www.labour.gov.hk/tc/tele/es3.htm)设立专柜,优先为国泰员工提供登记及就业服务。
 
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