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EV屋苑充电易资助计划」接受申请
*****************
  环境局发言人公布,政府推出协助私人住宅楼宇停车场安装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的「EV屋苑充电易资助计划」,今日(十月二十一日)开始接受申请。
   
  发言人表示:「行政长官于二○一九年《施政报告》宣布筹备20亿元先导资助计划,推动在现有私人住宅楼宇停车场安装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方便车主日后在其居所的停车场安装符合个人需要的电动车充电器。」
   
  发言人续说:「资助计划有助现有私人住宅楼宇停车场解决在加装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时经常遇到的技术和财政困难。预计资助计划可于三年为约六万个停车位提供充电基础设施,鼓励有需要驾驶人士转用电动车。所有资助申请会以先到先得方式处理。」
   
  有意申请资助的私人住宅楼宇可透过资助计划网页(www.EVhomecharging.gov.hk)递交网上申请,亦可邮寄或亲身递交书面申请至环境保护署空气质素政策科电动车课(地址:香港鰂鱼涌海湾街1号华懋交易广场1403‑05室),详情请浏览资助计划网页或致电3741 1347查询。
   
  政府近年一直透过各项措施推动使用电动车及扩展电动车充电网络,除推出资助计划外,其他措施包括延长电动车首次登记税的宽减安排至二○二四年三月三十一日、为配备电动车充电基础设施的新建楼宇停车场提供总楼面面积宽免,以及在二○一九年开始三年内在政府停车场加装超过1 000个公共充电器等。另外,政府亦正全力制定本港首份电动车普及化路线图,预期明年首季完成相关工作。
 
2020年10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