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谘会听取政府简介大屿山自驾游计划的检讨及相关事宜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十月二十日)听取运输署简介大屿山自驾游计划(自驾游)及大屿山封闭道路通行许可证相关事项的检讨结果及建议。

  首阶段自驾游于二○一六年二月推出以来(注),市民的需求非常殷切,配额使用率一直处于高水平。运输署亦不时接获市民要求增加自驾游配额的要求,以方便更多人可驾驶其私家车前往南大屿山。随着南大屿山的交通情况及道路设施持续改善,运输署检讨了首阶段自驾游的实施情况,并因应自驾游配额的使用量、市民的需求、南大屿山的道路状况和交通设施,以及对环境的关注,研究实施第二阶段自驾游的可行性。

  交谘会主席张仁良教授说∶「委员欢迎运输署推行第二阶段自驾游的建议,以便利市民到访南大屿山,并促进当区经济及社区发展。委员亦备悉运输署将于未来数月就检讨结果及建议谘询相关持份者。」

注:由二○一六年二月开始,在自驾游计划下,可于星期一至五(公众假期除外)上午八时至下午七时进入南大屿山的封闭道路作康乐和消闲用途的私家车配额上限为25部,当中五个配额编配予电动私家车。
 
2020年10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