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防护中心回应传媒查询
************
  就传媒查询第5217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个案的检疫安排,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十月十九日)作出以下回应:

  第5217宗个案涉及一名于十月十五日从印度抵港的25岁男子。该名人士出发前已在当地政府认可的检测机构接受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并取得阴性结果,抵港后向卫生防护中心人员提供其为驻港领事馆人员的身分证明,相关人员遂按现行机制以获豁免检疫人士身分作出检疫及检测安排。随后,该人士在卫生署设于香港国际机场的临时样本采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样本,并于完成后获准离开。

  该名人士离开机场后随即由领事馆安排专车送返居所,根据卫生署的要求进行14天医学监察。卫生防护中心同日知悉其检测结果呈初步阳性,立即将他送往公立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根据病人提供的资料,他抵达居所后一直独留在居所,没有外出。

  卫生防护中心在跟进该宗个案的情况时,从相关政府部门得悉虽然该名人士为驻港领事馆人员,但并非属于可获豁免强制检疫的级别。根据现行政策,该名由指定高风险地区抵港的人士必须在酒店房间接受强制检疫。

  本署就有关检疫安排有误致歉,并已提醒相关人员应谨慎处理豁免强制检疫安排,避免同类情况再次出现。
 
2020年10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5分
即日新闻